色块接龙等(搞事)活动暂时仅限盟内成员组织参与,旁人还请见谅,实在抱歉!
本博客所有作品请勿无授权转载,谢谢合作。

一个弹丸专用的lo,放毒为主,正经为副。CP向主狛日。本网盟目前仅限文/画手加入。
盟长:无妄 铺梦 副盟长:啊糖 大旗 阿陆
成员:翠翠、岑、臣、大D、Ar、MW、白弧、九、W子、阿陆、迷子、岚斯、岚钨、大旗、啊糖、橘子、姝桐、无妄、铺梦

暂时不开放招新。

开学淡圈,粮食发放进度缓慢。
高考结束,听说各位都要填坑。

弹丸论破:迷妹给予狛枝的一纸情书《赞美诗》

人生中第一次给枝写《赞美诗》,现在看过来我差点哭泣(。

铺梦不败逐梦不息:

赞美诗


文/铺梦


*说是赞美诗,实际上是上千字的流水账吹狛枝


*狛枝only,我爱他,我爱他,我吹他到我心尖最合适的那一点


 


        我还记得我第一眼见到狛枝的时候,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有这种感觉,当时的他在逆光下朝我看去,我知道不是我,但请让我私心一下,我看见他的灰眸清亮含情脉脉,火般摇曳的发丝沾染上热带太阳独有的色彩,虽然他穿着一身墨绿色的陈旧外衣,内里是一件白色T恤,用条形红色勾勒出火焰的形状。我从他奇怪的着装中仿佛看见他赤诚的内心,我想我就是如此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这个男人,我看见的他的内心应该是我的倒映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通过日向的眼睛去看这个男人,他谦卑又风趣的谈吐,时不时的一两句自嘲,在当时的我看来都是各种各样戳我的点。我听见他那如同磨砂纸细细打磨岁月流沙的声音,低沉若一把琴弓打好上好的松香,在音色浑厚的大提琴上用适当的力度轻轻一拉,拉出一个直击心房的动听的“哆”。他就是如此击中了我心里最柔软的一部分,从此那一部分只为他留宿,我甚至在睡梦中期待着他叫我的名字,我想那声音一定会和天使一样动听。


        直到后来我才对这个人渐渐地心疼起来,在他谦卑的面具彻底碎裂化作希望的碎片之后,他露出他本就执着于希望的本性。我天真地以为这个男人是谦卑得好似没入泥土怀抱的尘埃,但实际上我错了,我忘了每个人天生都附有一个面具,只是不知道会沾染上怎样的色彩。他的面具就是沾染上了希望的色彩,他的内心应该也是有着相同的色彩,那样的色彩应该是魅惑的,迷眼的,你看见第一眼就会为之执着追逐的色彩。我的心里渐渐有了那个色彩的轮廓,我看不真切,就和下了一场大雨后满是水雾的风景一般看不真切。但我心中有数,我想等水雾蒸发后再告诉你这一切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说他生来就是为了希望,他为了成为希望的垫脚石不惜一切,他希望看见在超高校级的诸位团结下耀眼的希望。最初我真的看不懂他为何如此执着,在弹丸论破第一章的时候我看见他各式各样的希望论,听得我头昏眼花,可谓是天花乱坠地通说一气,就连我也要堕入不知底的希望当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希望。我开始真正细细品味这两个字。弹丸论破是我见过最讲人性的游戏与动漫,希望二字对人性而言又占有怎样的分量?必然是不可失去的,我想它在人性上是具有极端性的,你拥有希望,你越走越远;你拒绝希望,你堕入深渊。就如狛枝所说,希望即是,向前看的意志与才能……从这些之中诞生出来的绝对的好的东西,必须充满无限的诚意与幸福与梦想才行——就宛如是幻想一样的概念。希望并不是实体,我将它比作是教徒的信仰,并不是冒犯,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最好的形容。他可以支撑着你走过你一生的低谷,让你在深不见底的绝望当中看到一丝光亮。它名为希望,你需要相信它的存在,它才能给你带来实质性的回报。狛枝这么幸运,如果就我的理解,他心中到底是有多少的对于希望的执念,才会有如此多用不完的运气?他总是口头上说“我只是运气比别人好一些罢了”,在他看来幸运是最为廉价的,可在我看来这就是希望眷顾着他的证明。你何须成为希望的垫脚石?我向你看去,你全身上下已满是希望的颜色,然后我才恍然大悟,原来你就是我的希望,你就是“超高校级的希望”,没有任何理由。


        绝望病期间,我看见了另一面的狛枝,和先前的他完全不同,他这样反而更加可爱。有些别扭,任性,却越发地戳我。这世上怎么会有如此完美的男人啊,我心里如此想道。长得也帅气,声音也好听,华丽的辞藻无法说全他的长相,空洞的句子无法说全他的性格。我把他放在我心尖上最合适的那个点,我穷尽我毕生所学也无法说尽他在我心目中到底有多么完美,只能说一小块儿,茫茫大海当中的冰山一角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到后来我终于懂了,他一直生活在幸运与不幸当中,只可惜幸运是属于他的,不幸是属于别人的。他一路坎坷过来,期间经历过无数的大喜大悲,我想他是在绝望与希望当中不断徘徊挣扎,最终形成了现在他这样难以揣测的性格。我看不透他,仿佛身处于灰暗迷雾当中,挥挥手看得稍微清楚一些了,却还是一团迷雾。我想我一直这么执着于这个男人,就是因为我想了解他,我想到达他难以揣摩的内心深处,他很帅,但我不只是为他的帅气吸引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我看到了第五章。第五章,不光是我,应该是很多人都哭了的。不得不说他很聪明,真的连我都险些被骗过去,他自导自演出一场疑为自杀的好戏,将全部赌注赌在他最为“廉价”的幸运上。他成功了,就和第四章的俄罗斯轮盘赌一样,六分之一的存活率,他成功了。他将最后的幸运也是用于希望,他成为了他心目中希望的垫脚石。可我从不这么觉得,他在我心中已经成为了希望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在灰暗的迷雾里看见一丝光亮,那一瞬间我透过它终于看见了希望的颜色:白色、绿色、隐约有阳光的斑斓色调。那是狛枝凪斗的色调,他在教堂的赞美歌的回荡当中为希望而死,他死在了我心底,化作希望的灰烬。我将他小心翼翼保存下来,放在心尖上属于希望的那一点,我为他日日夜夜朗诵着赞美诗,只有我一个人的声音在心里空响着,但我知道他听得清楚,他听得真切,因为我这长篇的赞美诗全都是在歌颂希望。我还没唱完,我将这首诗朗诵完,我会换上新的篇章,用新的篇章用不同的方式说我喜欢你,心悦你,爱你,深爱着你内心无尽的希望。


(完)

评论
热度(7)

© 弹丸没粮网络联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