色块接龙等(搞事)活动暂时仅限盟内成员组织参与,旁人还请见谅,实在抱歉!
本博客所有作品请勿无授权转载,谢谢合作。

一个弹丸专用的lo,放毒为主,正经为副。CP向主狛日。本网盟目前仅限文/画手加入。
盟长:无妄 铺梦 副盟长:啊糖 大旗 阿陆
成员:翠翠、岑、臣、大D、Ar、MW、白弧、九、W子、阿陆、迷子、岚斯、岚钨、大旗、啊糖、橘子、姝桐、无妄、铺梦

暂时不开放招新。

开学淡圈,粮食发放进度缓慢。
高考结束,听说各位都要填坑。

弹丸论破苗雾向:《梦中的婚礼》

转这篇过来纯粹是我的私心……奶一口苗雾……这对本命CP不能散啊……绝对不能……小高要是雾切死了的话,你!!!飞吧!!!

铺梦不败逐梦不息:

梦中的婚礼

文/铺梦

*总计字数6335字

*年贺、二周年贺、CP生贺三贺合一

*弹丸论破同人,CP主苗雾

*设定在未来机关时期,世界和平[bushi

*因为赶所以糙,乐乎上过几天会有完整修改版,这个是自己心意的代表这样w

*逻辑已死,人物会略OCC,虐向,半架空,慎

        教堂高嵌的十字架,染上彩琅的窗光。它庞大的身躯,守护架下的三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白衣的新郎,白裙的新娘,苍老的教父。

        远远看去,庄严、神圣、静谧。

        浑厚苍老的声音自远方传开:“苗木诚先生,你愿意娶雾切小姐为你的妻子么?你愿意照顾她,爱护她,无论贫穷还是富有,疾病还是健康,相爱相敬,不离不弃,永远在一起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高挑的新郎轻轻摩挲手中白净的纤手:“我愿意。”眼前的新娘不好意思地低下头,她一身素白,好似希望的光辉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他内心深处渴望拥有的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雾切响子小姐,你愿意嫁给苗木先生成为他的妻子么?你愿意照顾他,爱护他,无论贫穷还是富有,疾病还是健康,相爱相敬,不离不弃,永远在一起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呃,我……”一向冷静的雾切响子难得哽咽了下,抬头,画好的妆容竟被泪水晕开。苗木诚以为她太过激动,只微微一笑,伸手要抹掉她的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却朝那善意的手,狠狠扇下一掌。

        苗木诚痛得缩回了手,手背上热辣辣的一片红,疼得刺心。雾切响子凝泪看着他许久,红唇紧咬,终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巨大的十字架被黑暗吞噬,那样绝望的黑,蚕食整个教堂,只剩他们二人于黑暗对峙相望。

        良久,才听见雾切响子颤抖着说出一句:“诚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无情推开他的手,提起裙摆,仓皇而逃。

        苗木诚慌了。他连忙伸手去拽,手却再也使不出力气。他想追上她,两腿却死死地陷入黑暗当中,一点一点,蚕食着他!

        渐远的新娘身影依旧白净,可一步步地,任自己堕入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洁白全部被黑暗吞噬的那刹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希望,彻底的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她甚至都没有回头看自己一眼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她怎么会变得如此绝情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她不是响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委屈、不甘、绝望,一时占据他的头脑。到最后一刻,只化为他歇斯底里的一句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响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苗木诚从睡梦中猛地惊醒,见到眼前的紫发女人立刻伸出手确认她的存在。手中是一片细滑的温热,雾切响子见他这样,忍不住咧开嘴角:“怎么了?做噩梦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苗木诚松了口气,伸手一拉,让她躺在自己的胸膛上:“做了个……很可怕的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样凄楚的哀号仍在他的耳边,回荡。

        还差一天,就是苗木诚和雾切响子结婚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伴郎是十神白夜,伴娘是腐川冬子。在十神的安排下,婚礼的准备工作顺利完成。

        十神是早有打算的,他们结婚后,就轮到他和腐川结婚。为此腐川还对雾切响子调侃:“扔花球时你要扔给我哦,你一结婚我就结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苗木诚一五一十将梦转述给雾切响子,边说边更将她禁锢在自己的怀里:“我们明天结婚,今天我做这个梦,要是你真的逃婚,腐川的花球怎么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啊,”雾切响子娇笑着点点他的鼻尖:“是被绝望吓坏了。你可是‘超高校级的希望’,是能给所有人带来希望的存在啊,你还担心什么?”她趴在苗木诚的胸膛,听他骤如擂鼓的心跳,声声有力,传来温暖与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见她柔软的发一动不动散在身前,苗木诚忍不住伸手去缠,五指都是她发丝的顺滑。他的喉结动了动,开口的声音有些沙哑:“响子,我……我想亲你。”他直起身来,一手搂住她的腰,两人脸红相视许久,沉默,浅吻。

        紧贴的身躯,将两人微热的体温融合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暧昧的时光中,一天悄然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苗木诚沉沉入睡,一夜,好眠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他怀里的雾切响子,一双紫眸失落又迷茫,她想起了昨天的梦,属于他自己的可怕的梦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?做出选择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要考虑清楚啊,如果你答应了,我自有办法把他折磨得一无是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他内心的希望被破坏……你愿意看见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些沉重到绝望的话语,在她耳边,一遍,又一遍地循坏。她想起昨天苗木诚提起的梦,又想起两人几年来的生死与共。

        蓦地,潸然泪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我们必将陷入绝望当中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会先一步陷入,不予你任何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为了你,也是为了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若干年前,他们是希望之峰学园的学生,经历过他们最不想提起的“互相杀戮学园生活”。那段时间里,他们失去了太多朝夕相处的同伴,再也不想回忆那段血腥又绝望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样绝望的,沉闷的黑暗,她再也不想陷入。

        梦境般如出一辙的教堂,巨大的十字架上镀有玻璃的彩琅色,洁白大气的室内,干净无暇,朦胧的室光指向纯粹的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苗木诚站在十字架下,想象十神携着新娘款款而来,风不时吹起头纱,若隐若现出她绝美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女人的一生,最美是在结婚的那天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他的新娘,今日最美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浅浅地笑着,白光虚幻了视线。拨开白芒,由远及近,在他眼前的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……朝日奈葵,叶隐康比吕?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不是去接新娘了吗,怎么急急忙忙的赶过来?

        苗木诚连忙也跑向他俩。一碰面,叶隐立刻按住他的肩膀来回晃:“不好了哒呗!大事不好了哒呗!”苗木诚被晃得头晕,他连忙制止叶隐,视线转向一旁泫然欲泣的朝日奈:“怎么了,朝日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雾……雾切她……”一开口,朝日奈的眼泪便大颗大颗地落,“我和叶隐两个人去接雾切……结果……结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她失踪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把整个房间都找遍了,都没找到雾切……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失踪啊哒呗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呜呜呜,都怪我不好,我应该早点去雾切那里不让她一个人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叶隐和朝日奈说了什么,他都听不大真切了。耳朵沙沙作响,只声声回荡着那句:“她失踪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雾切失踪了……她会去哪里?

        他忽地想起那个绝望的梦,梦里雾切抛下了他,不顾一切地逃向黑暗。一想起来,他的手就隐隐作痛,似人不舍难过的心痛。

        委屈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甘。

        绝望。

        洁白的教堂,在他眼里,渐渐被黑暗蚕食;剩下的白,是她的裙摆,一点一点,被黑暗吞噬。

        疼痛遍布全身,他整个人陷入绝望当中,任由自己在这黑暗里,失去意识,失去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洁白全部转变为黑暗的那刹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他彻底地,陷入在,黑暗当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扑通”一声,男人倒地。

        众人惊慌失措,只能声声唤他的名字:“苗木君,苗木君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却再未睁眼。

        醒来时,是一片白光,还有教父苍老的声音:“苗木诚先生,你愿意娶雾切小姐为你的妻子么?你愿意照顾她,爱护她,无论贫穷还是富有,疾病还是健康,相爱相敬,不离不弃,永远在一起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梦般如出一辙的场景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期待这一刻很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眼前的新娘依旧白净无暇,纤纤玉手被他紧紧握住。雾切,只有这时的雾切才是真实的。他无比确信,铿锵有力地说出这句:“我愿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雾切响子小姐,你愿意嫁给苗木先生成为他的妻子么?你愿意照顾他,爱护他,无论贫穷还是富有,疾病还是健康,相爱相敬,不离不弃,永远在一起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她掀起头纱。新娘的紫发被盘成繁复的卷,绝美的容颜泛起泪花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狠狠甩开,没有匆忙逃跑,她抿嘴一笑,如盛夏的曦光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说:“我愿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而不是对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苗木诚喜极而泣,紧紧地,抱住眼前的雾切响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刹那,世界漆黑。

        再睁眼,怀中的雾切响子消失不见,仅存的温热荡然无存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躺倒在地,洁白的婚纱变得黑暗,更像是一袭葬衣。紫色的眸子懒散睁开,竟黯淡无光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的双脚被长链禁锢,若不仔细看,还以为她的脚生长在黑暗里。

        苗木诚立刻奔向她,却一个踉跄狠狠摔倒在地。他动了动脚,自己的脚踝处居然也套上了长链,挣脱不得。他只好伸手去抓住雾切响子,指尖却触到一片冰凉,由指尖传至骨髓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片玻璃。

        放眼望去,是一整片被玻璃分割开的黑色世界。被分隔的,是他,还有他的妻子,雾切响子。

        雾切响子缓缓起身,脸上的妆不知何时被泪水晕花,见到苗木诚她的眼睛才有了几分神采。黑暗之下,她的肌肤才越发白皙,连嘴唇都有些泛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诚,所以我才不想要说愿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她的眸里沁出一滴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……什么情况?为什么,我们两个会被困在这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苗木诚的脸上满是迷惘,现在的局势,他真的一点儿也看不透。发生什么重大的事情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雾切响子粲然一笑,缓缓摇头:“这是,你的梦境。刚刚我所演示的,便是我说同意以后的场景。而,你前天所梦见的场景,便是本来我将要做出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徐徐起身,从头至尾的黑色装扮让苗木诚无来由地一怔。本来一身素白的她,变成现在这个黑色的人儿,莫名地让他觉得无比陌生。伴随锁链的轻响,她走到苗木诚身旁,本想着再走近几步,锁链却束缚着她不能前进。

        雾切响子抚上这片玻璃。冰凉刺骨,如她现在的心。垂眸看了眼前高瘦的男人一眼,她将脸凑向玻璃,朝着他的脸颊,深深印下一吻。玻璃上的唇印恰好印在他的脸上,像是真的亲吻一般。她心满意足地微笑,转眼,又流下几滴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滴。

        两滴。

        三滴。

        滴滴不绝,打在苗木诚脆弱无比的心房。

        雾切响子突然嚎啕大哭起来,她猛地蹲下,整个人陷入黑暗当中。那样凄楚的哭声,从来不会在响子身上出现,为什么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

        苗木诚连忙用手锤击窗户,朝着她大声呼喊:“响子!发生什么了!不要哭,我不是还在这里么!”被连续沉闷的锤击声敲醒的雾切响子这才停止哭泣,她抹抹眼泪,脸上的笑容变得牵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忘记介绍我自己了……真是不好意思啊。”雾切响子再次起身,眸里是他看不透的,前所未有的决然。泛白的唇瓣下,一字一句,吐露出最能击溃他的话语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……新一代的,超,高,校,级,的绝望——雾切响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绝望——他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绝望——她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与其说是难以置信,更不如说是不想相信。昔日朝夕相处的同伴,未来自己深爱的妻子,居然变成了他最憎恨的,超高校级的绝望?多么讽刺!若是如此,他宁愿不是希望之峰学院的学生,不是那所谓的,超高校级的希望!

        他想要哭泣,眼泪怎么也落不下。明明是一场梦,那样彻骨的心痛,却越发地真实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的我,是通过你的梦境与你联系的。真是抱歉呢,我真的很差劲……不想要去面对这一切,也不想让你陷入现在这个境地,所以,我就只能够逃婚了呢。呐,苗木君的话,能够原谅我的,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这样……”眼泪已然模糊一切,只能朦胧看见一个紫发的身影,“响子……为什么你会是超高校级的绝望……江之岛盾子不是已经彻底死了吗……为什么……我们明明可以开始新的生活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雾切响子摇摇头:“有些事情不是你我能够左右的。苗木君,我现在在一个你们所有人都找不到的地方,所以让他们不要再找我了……但是,我的话,有个事情想要拜托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合拢双眼,沉沉叹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件事是我,唯一的希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梦醒,不再是那样绝望沉闷的黑,朝日奈和叶隐正照顾着他。见他睁开双眼,朝日奈立刻欣喜地叫出声来:“太好了!苗木君醒了!十神!腐川!你们快过来看看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苗木诚捂住自己隐隐作痛的头,兴许是刚刚的梦太可怕了,一时压抑得让他头昏脑涨。但这一切并不重要。苗木诚心知这一点,四周看了看,连忙询问身旁的两人:“腐川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?”朝日奈和叶隐显然不理解苗木诚的逻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腐川冬子。腐川呢,我有事和她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恰在此时,十神和腐川两人匆匆赶到。苗木诚眼疾手快地抓住腐川的手,眼神无比坚定地看着她:“拜托了,请和我结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哈?”这会轮到腐川不理解他的逻辑了,“苗木啊,我说你是不是神经错乱了,像我这样又丑又没用的女人早就已经有白夜大人了,像你这样的家伙,不是应该去找雾切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动了动唇,欲言又止,微微摇头:“这是雾切交代我的事情。你要结婚,你知道结婚流程。所以你是最好的人选,拜托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样绝望的,沉闷的黑暗,她再也不想陷入。却为了她的爱人,她的希望,她又不得不陷入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了她的爱人,她心甘情愿。

        梦境般如出一辙的教堂,巨大的十字架上镀有玻璃的彩琅色,洁白大气的室内,干净无暇,朦胧的室光指向纯粹的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十神带着被打扮好的腐川款款而来,头纱下,她的头发被盘成繁复的卷,和梦里的雾切响子的发型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苗木诚从十神手中牵过腐川,眼神温柔地看向她,不像是看着自己的好友,而是自己的挚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苗木诚先生,你愿意娶雾切小姐为你的妻子么?你愿意照顾她,爱护她,无论贫穷还是富有,疾病还是健康,相爱相敬,不离不弃,永远在一起吗?”这句话他不知已经听过多少遍,熟得他都会背了。可每当听见这句话,他总是会回答那一句:“我愿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雾切响子小姐,你愿意嫁给苗木先生成为他的妻子么?你愿意照顾他,爱护他,无论贫穷还是富有,疾病还是健康,相爱相敬,不离不弃,永远在一起吗?”腐川听见这句话显然愣了一下,很快便反应过来,压低声音尽量于雾切的声线相同:“我愿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呵!

        苗木诚还是轻易听出了那份异样。尽管这一切都是自己亲手布置的骗局,他是多么希望这一切是真实的啊……若不是雾切亲口交代的那句“我想要看见我和你平安结婚”,他怎么样也不会出这个馊主意。

        眼前白净的光深深刺痛着他的眸。没有了雾切,没有了她的生活,那这一切还有什么意义?她是自己内心深处唯一渴求的希望,而现在,希望变成了绝望,他又该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 眼眸刺痛的他强忍着不流下的泪水,在这一刻,不顾一切地放肆流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和她结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睁开双眼,又是沉闷压抑的黑暗,雾切响子与他正隔着一片玻璃交流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这是自己的梦境。此时此刻看见雾切响子,他的心情万分复杂。可他先问的居然是这句:“你……看见我和腐川结婚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雾切响子点点头:“虽然不是亲自去看的,但我还是看见了。真好啊。如果我不被绝望感染,也会像腐川一样幸福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苗木诚仔细打量着她。一身黑裙,衬得她更加苍白,凹凸有致的身材,现在变得有些瘦弱。她的确变了,可她还是雾切响子,是他最爱的女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苗木君,我现在身处黑暗。这样绝望的黑暗,我知道是我们所有人心中都恐惧着的。尤其是你,身为‘超高校级的希望’,你是希望的代表,却也恐惧被这份绝望感染。还记得江之岛盾子说过的一句话吗?大体意思是‘拥有多么大的希望,就会有多么大的绝望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苗木君,你知道我的希望有多么大么?我的希望,是‘超高校级的希望’——也就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在你说完那个梦的时候,我也做了一个很可怕的梦。梦里有个人对我说,如果我在婚礼上答应你的要求,变成超高校级的绝望的将不会是我,而是你。你可是超高校级的希望,如果要让你彻底变成绝望,会让你受尽多少苦头?那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一件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苗木君,我宁愿身陷绝望的人是我,也不会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声音云淡风轻,像是说着什么无关紧要的事情。这就是雾切响子逃婚的真相——为了让“超高校级的希望”,苗木诚,远离“超高校级的绝望”——雾切响子本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什么时候变成超高校级的绝望的,雾切响子自己也不知道。兴许是她将苗木诚视作自己唯一的希望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 苗木诚沉默着,这种时候,什么话都不能够代表他现在的心情。响子的妆更花了,是在他不在的时候又偷偷哭了很久吧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这种情况,他宁愿身处绝望,也不愿意离开眼前这个喜欢到极点的女人。刚刚雾切响子的那番话,不知是在说服她自己还是宽慰苗木诚。苗木诚却从话中意识到什么,他连忙凑近雾切响子,又被锁链拉着停下脚步:“雾切,也就是说,你心里还是有着很大很大的希望的,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雾切响子不太理解他这番话的用意: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希望,就是我啊!”像是得到什么珍贵的至宝,他无比欣喜:“就像我把你视作我心中的希望,我们俩都是一样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是,‘超高校级的希望’,如果你的心中有着像我这样的希望,那么,希望一定会战胜绝望,这样的话,我就可以拯救响子,我可以把你重新变回雾切响子,而不是‘超高校级的绝望’!”满世界的黑暗终于挤进一丝曙光,朦胧美好,好似希望的光辉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雾切响子打心底想要拥有的,她所爱至深的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呐响子,打起精神来!有我在的话,绝对不会让你变成绝望的。你别忘记了,之前可是我带领你们大家,打败了江之岛盾子,打败了绝望啊!绝望就算变成了你,我也一样能够战胜它,带你走出绝望来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苗木诚好久都没有这么开心地笑了。一瞬间,坚强、斗志、希望,全部汇聚在他身上。他仿佛变回“互相杀戮学园生活”里那个矮矮小小,却斗志昂扬的苗木诚,正带领大家,共同击溃绝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雾切将我视作希望的话,那么就一定能够击溃绝望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是啊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自己是绝望,可她内心的希望,是比这个不知道强大多少的,超高校级的希望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又有什么好担心的呢?

        茶褐色发的男人在一丝曙光的世界,隔着一片玻璃,亲吻玻璃后的紫发女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吻了许久,微笑着对女人说: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紫发女人浅浅一笑,同样在玻璃上回吻,恰好印在男人的吻痕上: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决不让你深陷绝望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要让梦境变为现实。

        黑色的世界在一瞬间,彻底崩塌。

(完)


评论
热度(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弹丸没粮网络联盟 | Powered by LOFTER